close

今天,我開始為期一個月的貓保姆生活了。

起因是因為一個朋友要出國一個月,如果家裡9隻貓咪都去住旅館的話,花費太多了,

還有一隻年紀超齡的老貓,要寄宿在外面真的很令人放不下心,

剛好我現在沒有工作,就答應幫他照顧一個月的貓咪,但是他家在遙遠的八里…我家在三重…

養貓的人都知道,不過就是清清貓沙加個飼料,但是,9隻貓的貓沙…可以想像的到有多少,

之前就一直有在考慮從事跟寵物相關的工作,因為我家裡就養了4隻貓咪,

也想過,如果貓保姆可以到府服務(跟到府坐月子有異曲同工之妙啊…)那這樣很多貓爸爸、貓媽媽們,

就可以安心的出國玩或者是安心的出差去了,只是一般人都不會願意讓陌生人到自己家裡去吧!

所以這個構想就一直沒有實現,這幾天沒有工作真的太悠閒了,

就想到,如果有定型化契約是不是會讓貓爸爸、貓媽媽們更安心?收費也可以分為訂金及結束服務後的尾金,

等貓爸爸、媽媽們回到家裡之後,再清點完家裡的物品並且確定貓咪們都沒有問題了,再把尾款付清。

只是我才剛說完,就被我男朋友回堵說:如果有人賴帳呢?那不就虧大了?

這樣說好像也是咧!!

這真的不是腦袋簡單的我可以想的到的方法,再說我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人需要這樣的服務,

只是我知道,我家貓咪們都沒有辦法去住在寵物旅館,連去洗個澡回來都會跟我耍超久的脾氣,

都不知道這到底像誰?

再來,還有一個問題就是,當到府服務的貓保姆,一天頂多接3個案子就很多了,

台北縣市說大不大,但是搭公車從南到北、從東到西也是要搭很久的,如過又要換很多班公車或捷運,

那光是交通費就划不來了,所以似乎服務還需要因為區域不同而收費方式不同,

真的好難啊!!

這一個月我來好好想想,應該怎麼辦吧!

如果有人有好的建議也可以跟我說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zav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